首页  新闻中心  项目动态
06

2018-06

洋房,是一种生活

生活似乎总是眷顾进步而怀旧的东方民族 因此,

一种东西方文明交汇的建筑形式由此而生 一处都江堰成就了水旱从人、沃野千里的“天府之国”。毫无疑问,两千年都江堰,就是成都平原文明的起源,这源头深藏于青城山的苍翠中、深藏于都江堰的鱼嘴中,已然成为成都平原人的一种情怀、一种骄傲,浩浩荡荡,奔流不息~。 在这座拥有太多骄傲的城市里,生活不应该被钢筋水泥包围。

我们无时不在渴望在含蓄而柔婉的东方式园林中释放西方的热情,这种渴望于我们的血液、骨髓与基因中,伴随着我们的祖辈、父辈,乃至子辈、孙辈……一路延续,千年不变。而现实中,我们却被铺天盖地的新古典主义、简欧主义、英伦风格湮没~~ 在这座拥有太多历史的城市里,老洋房如生长在人们记忆中的草。

怀旧的气息随着老洋房红色瓦墙上的藤条四处蔓延。在这座城市的记忆里,洋房,犹如历经沧桑的一位名媛,历久弥新百看不厌,骨子里散发出的气质,是青春少女们艳羡但又装不出的。一砖一瓦,一窗一廊,老洋房西风东渐的线条,沧桑的红砖青瓦,目之所及,手之所触,宛若时光倒流,散落在这个城市的种种历史记忆中,在细节中渐渐开始复活。于是,这个城市的表情,由此婉约而生动。

正成源筑,应势而生,取其神而超越其形,以山为形,以水为意 ,以经典致敬古典,以对生活的塑造超越对建筑的打造,以新亚洲主义的产品理念再现洋房生活! 张爱玲说:“洋房是最合理想的逃世地方”。

在寻常地,洋房,就是建筑,在正成源筑,洋房,却是生活——一种与文化共生与我们的情怀共鸣的优雅闲适、自在从容的现代居住哲学。 它饱含着西方人对生活的热情、自在与豁达,蕴藏着东方人对人生的感悟、内敛与沉稳,它成全了人类精神结构中的东西方情结,也满足了人们对于怀旧气息的向往,当不一样的心境轻轻落在不一样的景致之中时,根植于心性中的自由便得到了彻底释放。 那不是一种生活体验而是一种生活感悟,一种人生境界。